close

"南美洲"-對我們倆來說

一直是個遠的要命且不可能到達的地方

但生命中有些事

這輩子總要瘋狂過,才不虛此行,不是嗎?

不然等到只能坐輪椅在家門口曬太陽的時候

我想我會被自己嘔死.....

 

這次的旅程足以用戒慎恐懼來形容

畢竟坐飛機略估就要約30多個小時(含轉機)

@@去程:台北-首爾-洛杉磯-利馬
@@回程:利馬-紐約-東京-台

0.PNG

當地人民都講西班牙語(祕魯被西班牙人殖民過)

治安的問題

海拔的高度引發高山症等

都是我擔心的問題啊~

所以行前準備也不少(畢竟我們規劃在祕魯自助約17天,返國後在日本住一晚大吃大喝慰勞自己^^...)

以下是我事先上網參考其他網友準備的東西再結合個人所需後給大家參考參考

1.PNG

2.PNG

IMAG0662.jpg

1.jpg

*********基礎西語實用版*********

¡más barato !-算便宜一點啦
¿A qué hora sale el tren?-火車幾點開?
¿A qué hora sale el avión?-飛機幾點起飛?
¿A qué hora llega el tren?火車幾點到?
¿Hablas inglés?你會說英文嗎?
Buenos días-早安
Buenas tardes-午安
Buenas noches-晚安
¡Perdón!¡Excúsame!不好意思
Quiero comprar una tarjeta sim de telefonía móvil-我想買手機sim卡
Quiero cambiar dinero-我想換錢
Tasa de manejo-手續費
casa de cambio-換匯所
¿como se  dice 我愛你 en español?-我愛你的西班牙語怎麼說?

******************************************************************************

其實語言這部分,後來我還是去報名學了將近20多個小時的基礎西語班

因為爬文後發現去南美洲的亞洲人真的少之又少

不會一點基礎對話或是數字12345

我真怕被坑到爆ㄟ^^

後來在搭計程車&買東西殺價時還真的用到了(補習費沒白花了....)

 

然而,準備了一堆藥品

才發現~原來"泡麵"才是最重要的安慰劑啊~

雖然祕魯號稱"美食王國"但我必須要說:咱們台灣,才是美食王國啊~

祕魯菜大多吃起來偏"重鹹",米飯吃起來口感"材材的...",馬鈴薯雖然研發了3千多種,但我吃一種就覺得:好膩啊!!!"白玉米吃起來還蠻香的

紫玉米汁chicha喝到第二天就覺得像感冒糖漿啊....

唯一無可挑剔的大概就是果汁吧~

就像台灣的滷肉飯,很少能吃到難吃的一樣是嗎???

而且祕魯的"傳統"果汁攤有一個特色

就是他們不太會刻意抓你是幾個人的量來控制水果與牛奶的多寡

比如說我點兩杯mix juice話

他們會等你手中喝完後,利馬幫你補果汁機裡尚餘的果汁直到喝完為止

是不是有點划算

其實喝到後面還真的有點太飽

但這真的算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啦^^

 

IMAG0699.jpg

第一站停留韓國仁川機場(ICN)

家裡的皇太后連過境時也不放過shopping機會(不過說實在的,樂天網站有時候推出的特價方案真的會讓人殺紅眼啊^^)

IMAG0683.jpg

加快腳步上2樓拿網路訂好的商品

IMAG0694.jpg

IMAG0688.jpg

IMAG0691.jpg

一進提貨區時其實真的有點嚇到

沒想到一堆:批貨"達人把走廊擠得水洩不通

負責清潔的阿姨更是用熟練的手法將拆下來產品包裝紙一直裝入垃圾袋

如果仔細看上圖櫃台後即可發現

後面的貨架還堆著"滿滿"的貨物待人領走啊~深不見底啊!!!

這國家的競爭力

不強也不行啊!!!

反觀我們台灣

又是陷入無解的政治鬥爭

唉.....

IMAG0703.jpg

IMAG0704.jpg

準備換乘大韓航空的A380空中巴士,前往美國過境了

@@後話:說實在的,我很久之前去西班牙時就搭乘過阿聯酋的A380了

不知為何大韓航空把座位改的有點難坐

整個脖子一直凹住,睡也不好睡,整個渾身不對勁ㄟ....

 

接下來就是一個漫長飛行時間的旅程了......(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美洲 祕魯 自助 peru
    全站熱搜

    梅雅墨-達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